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探访社区美空间 | 武侯区“梵木FLYING”平静生活体验馆:集工业遗存与现代文创于一体
摘 要:

社区美空间立足社区范畴,或是特色街区中的一个艺术馆,或是科创空间里的一个展示厅,或是田间地里的一个乡愁馆,或是剩余空间里的一处体验馆……日前,第二批成都市社区美空间名单公布,20个社区美空间将空间美学和生活美学充分融入到社区发展治理中,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来自社区的生活美学。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探访位于武侯区的“梵木FLYING”平静生活体验馆社区美空间。

梵木FLYING平静生活体验馆位于华兴街道,是基于中体成都滑翔机制造厂打造的,融合美学感受、文化传承、商业氛围和生活气息的多功能美学生活场所。

美空间在保留滑翔机厂最原本的工业结构基础上进行改造更新,装修上融合传统美和现代美。一层包含共享办公区、共享直播间、花园餐厅等,二层是平静书屋、武侯区图书馆分馆等。

基于常年开设的艺术展陈,体验馆采用推文分享、网络直播、打卡互动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传播传统美学。居民们在这里打卡现象级网红店、观摩剧组拍摄现场,在逛展看书的同时,还能参加摄影、品鉴、走秀、手工、法律等不同主题的线下活动。

空间采取商业化的运营方式,包含了船博闻话、愚筷食色、翡意集彩、二姐家厨、武侯区图书馆平静生活分馆、星巴克咖啡等多个场馆,融合餐饮、直播、展览、活动、休闲、阅读等功能,免费开放空间并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和公益活动。街道与体验馆还共同开展了非遗文化艺术节,充分展示辖区本土非遗文化“车灯”和“幺妹灯”。

社区与体验馆深度合作,广泛开展三方共建,长期开展“非遗在社区”“邻里食堂”“多彩志愿”等共建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保洁、服务等就业岗位。截至目前,针对社区实际,体验馆已开展了助力心智障碍青年劳动自立助残日公益活动、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沙龙等活动,社区读书会、“华灯兴耀”系列手工活动等也即将上线。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