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探访社区美空间 | 武侯区爱转角:感受玉林的生活美学
摘 要:

社区美空间立足社区范畴,或是特色街区中的一个艺术馆,或是科创空间里的一个展示厅,或是田间地里的一个乡愁馆,或是剩余空间里的一处体验馆……日前,第二批成都市社区美空间名单公布,20个社区美空间将空间美学和生活美学充分融入到社区发展治理中,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来自社区的生活美学。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探访位于武侯区的爱转角社区美空间。

走在成都的街头,沿着窄窄的玉林四巷往里走,四周的绿植攀附在白墙上,给街区增添了一抹亮色。至巷尾,目光所及之处,矗立着一个别致的地标——爱转角。

街道依托玉林片区街巷生态本底和老成都文化积淀,通过“党组织引导、市场化主导、商业化逻辑”,聘请专业规划师,充分整合优质文创资源,打造了“有颜值、有文化、有温度”的爱转角主题文创街区。

街区依托区域化大党建平台,以街巷里坊为重点,呈现历史记忆、凸显文化功能,引入成都盖碗茶、成都故事、成都文创等近10个新消费场景和新人文体验场景,打造了小店经济和社区文化相融共生的新型社区消费场景,充分展现玉林生活美学,营造出“映像新玉林·成都老味道”的人文氛围。

街区先后开展了文创熊猫沙龙、家风课堂等文创、美食、家庭亲子教育活动。通过常态开展文创作品孵化、玉林故事会、主题读书会等方式,厚植成都文化、记录玉林故事、传承成都记忆,激发更多居民和游客的文化认同和情感共鸣,也促使其成为适合各年龄层次的辖区居民和广大游客可参与、可体验、可共享的社区邻里空间。

与此同时,开展的口袋花园、点亮我家小阳台等微更新项目,更是涵养了推窗见绿、开门见园的生态之美。不管是居民还是游客,都能找到一方空间,各得其乐。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