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探访社区美空间 | 青羊区“瀞水流深”美术馆:在家门口观摩名家画作
摘 要:

社区美空间立足社区范畴,或是特色街区中的一个艺术馆,或是科创空间里的一个展示厅,或是田间地里的一个乡愁馆,或是剩余空间里的一处体验馆……日前,第二批成都市社区美空间名单公布,20个社区美空间将空间美学和生活美学充分融入到社区发展治理中,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来自社区的生活美学。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探访位于青羊区的“瀞水流深”美术馆社区美空间。

“瀞水流深”美术馆坐落于浣花溪畔,展陈面积400平方米,集展览、收藏、学术研究、教育、交流、艺术品文创产业于一体,划分为展览区、文创区、互动区、办公区等功能区域。与四川省诗书画院为邻,是一座江南园林式的艺术空间。

它外观低调,展出的作品却都是大师级。通过多年积累,美术馆拥有吴昌硕、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溥心畬等名家书画藏品上千件,更拥有一大批国内一流书画艺术家资源。

这里不仅可以观展赏画,同时将定期举办艺术雅集,各界艺术名家相聚于此,吟诗作赋,品茶作画。长期举办的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也会向社区爱好者开放。还有倾力打造的线上艺术家高研班课程,也向辖区书画艺术爱好者免费发放。

同时,美术馆深度参与街道社区生活场景“芳邻·市井”营造,让美术馆的系列文创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居民来到这里就像到邻居家串门一般舒服自在,站在画作前,静静欣赏,用心感受,即便是不懂美术,也能有美的体验和感知。

它把传统美学带入到居民的生活中,通过展览、公益活动、传习学堂、文创衍生等方式让社区居民接触艺术,拥有真正的“家门口的美术馆”。它将美育根植于社区,真正实现社区美育的所在地、共情、共生,让居民获得更富足的精神生活。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