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探访社区美空间 | 锦江区百扬书院:写字楼里的文艺范儿
摘 要:

春熙路自古以来就是成都繁华的中央商务区、时尚的高端商务区、活力的金融服务区。辖区除了上百个居民院落外,还有多个重点楼宇、大型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等,拥有上千家纳税企业,上万家个体工商户。如何在服务好辖区居民的基础上,链接数量如此庞大的产业人群,提供集学习、休闲、洽谈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空间?“百扬书院”社区美空间应运而生。

百扬书院面积达1300平方米,连通天府广场地铁站,以建筑和空间的开放姿态迎接过往的居民、游客与产业人群,让人们能够在回家的路上、工作的途中甚至是换乘的短暂过程中都能感受到建筑之美。

书院拥有散文杂著、历史文化、经济管理等17类图书,藏书超过5万册。馆中设有天府文化宣传、书籍借阅、电子阅览、健康理疗、午休小憩、母婴美妆整理、茶艺洽谈室、沙龙会议等10余个复合功能区,打造辖区内一个承载党建、文化、教育、服务等多项功能的多元艺术文化场景。

街道以书院为载体,开展了包括绘画、茶艺、书法等文艺形式在内的多项艺术展览,植入盆栽造景、戏曲、工匠手艺、音乐艺术熏陶等多样的艺术教育活动,构建社区艺术教育资源库,丰富辖区的艺术氛围,缔造社区居民的美学观念。

同时,街道还联合多个共建主体,成立了社区美学馆发展委员会,构建定期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美空间功能。在此基础上,借助共建单位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向外拓展宣传效力,激发更多共建单元,切实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走出一条社区美空间建设的春熙道路。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