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新都:三端联动,精准高效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摘 要:

7月17日,大丰街道圣采·泊尚小区,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区域;7月18日,三河街道润扬·观澜鹭岛一期,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区域。两个小区,8000多名居民,小区内部物资供应怎么保障?人员如何服务到位?居民生活状况如何?

疫情即是命令,区委社治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联合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组建群众服务组,通过“服务端”“管理端”“调度端”三端联动,迅速摸清居民底数,收集处理群众需求,做好各项群众服务工作。

“扫楼码+微信群+24小时值守电话”

提效服务端

运用“扫楼码”智慧应用场景,快速高效完成圣采·泊尚小区和润扬·观澜鹭岛小区中高风险区3306户8030人信息采集和核实,分类建立特殊人员、党员、医护人员等台账,一“码”实现信息采集、需求上报、线上回复。

以楼栋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快速激活线上服务“微网格”。公开街道、社区、物业、能源保障等24小时值守电话,同步配强线下需求响应、值班值守、应急处突等工作力量,建立闭环工作制度,实现“有呼必应、有呼快应”,截至7月20日,累计收集并解决中高风险区群众需求624条。

“无人机+门磁+摄像头”

逗硬管理端

针对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多、管理难度大的问题,织密智慧管理“三道防线”,无人机全时空中“扫描”,实时监测核酸检测、错峰取物等组织情况,高风险区域全部安装智能门磁和单元视频监控,并将无人机、门磁、摄像头数据全部接入调度中心,实现管理“无死角”。

“平台调+线上督+预警通”

激活调度端

建立社区疫情防控驾驶舱24小时值守调度机制,重点调度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中高风险区群众需求收集处置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通过线上抽检、线下比对、专班联动,高效做好次密人员信息录入和管控服务。针对超时管控情况,开通“一键预警”功能,点对点发送预警短信。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这是一场暖心的“双向奔赴”。每一位香城人,让我们团结起来,同心抗疫,汇聚点滴微光,共同守护万家灯火。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