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邛崃市实施四项便民措施提升社区温度服务国庆黄金周
摘 要: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宠粉”技能堪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游客带来舒适和便利,成了共同目标。邛崃市不断累积社区治理经验,着力探索“宠粉”的社区治理新视角。

自2018年以来,邛崃市力推社区资源向社区居民开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国庆黄金周到来之前,邛崃市开始思考如何将这些资源实现最大方便,解决当下邛崃市在旅游黄金周所面临的旅游停车难等问题。为此,邛崃市依托学校体育设施向社区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向居民错时开放和社区志愿服务的探索实践经验,以社区为单位,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实施“四项便民措施”,获得来邛游客的好评,彰显社区治理成果。

指定学校体育设施向游客开放


将南街小学、西街小学体育设施向社区居民开放延伸至向游客开放;简化入场手续,游客凭身份证登记入场;将开放时间扩展到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每天不低于14小时;开放的区域重点是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公共跑道,并向游客免费提供饮用水服务。


制定停车区域向游客免费开放


围绕临邛古城、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三个重点片区,积极动员邛崃市委机关大院、市政府机关大院等28个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向游客开放2723个停车泊位,落实专人进行停车秩序的管理和服务,实行24小时免费停放,并提供临时饮用水服务。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厕所向游客开放


全市免费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厕所362座,加大管护力度,配备“两纸一液”,保持厕所设施设备齐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均安排专人进行保洁维护和服务,切实保障如厕环境和方便游客如厕。

全市景区景点对游客开展护游


依托志愿服务队伍优势,在全市A级景区和重要旅游节点设置旅游志愿服务点36个,配备志愿服务人员50余人;建立健全景区景点医务室和医疗点,增设医疗小药箱,选派医务人员,开通游客医疗绿色通道,及时为游客提供应急医疗服务;积极发挥旅游环保法庭作用,及时化解旅游纠纷;联动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运局、应急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加强对涉旅人员、景区环境、旅游秩序等管理。



以社区治理的角度“宠粉”显示出全民热情好客的温度,更有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深度,这样“宠粉”的邛崃,你爱了吗?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