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基于新城市科学的城市治理创新实践——第16期“蓉城社区 发展治理•月讲坛”开讲啦
摘 要: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建设的“细胞单元”。11月16日,市委社治委举办第16期“蓉城社区发展治理?月讲坛”,邀请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北京社区研究中心主任茅明睿作“基于新城市科学的城市治理创新实践”专题分享。

信息和通信技术推动了城市科学发展,“新城市科学”的概念也随之产生。茅明睿老师从新城市议程的人本价值出发探讨了城市科学和智慧城市的技术伦理,分析了市民科技和市民数据在人本价值的感知与测度、社区规划和智慧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并通过中国首个国际可持续发展社区试点双井的治理实践即以北京首个街道大脑系统、移动环境感知网络、基于行为观测的街道无障碍评估、基于ABM模型的小微空间循证设计等为例,介绍如何通过新城市科学推动街道社区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茅明睿老师将理论与实践巧妙融合,深入浅出的讲述使与会同志受益匪浅,为我市智慧社区和智慧小区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市级相关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委社治委常务及分管负责同志、承担镇(街道)“四个一”管理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承担智慧小区建设试点任务的村(社区)书记、各区(市)县智慧社区建设相关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坛。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