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青羊:探索社区商业优化升级的“少城路径”
摘 要:

11月26日,成都市青羊区首场COD综合开发场景项目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宽巷子社区举办。会上,由成渝两地知名艺术设计师发起的“宽门城事艺术联盟”揭牌成立,联盟将结合少城片区千年文脉气息,引入国内外重量级设计节落地,打造少城与国内外文创特色小镇交流沟通的平台。

据介绍,今年6月,宽巷子社区联合成都新民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提出以社区为导向的城市开发模式——“COD”模式,将宽巷子社区公共空间和“六街三巷”的业态升级与场景营造以“邻聚里”品牌整体对外呈现,编制涉及街区形态规划设计、时尚咖啡、公共影院、亲子教育、少城市井生活圈云体验等7项需求清单,营造工作圈、商业圈、生活圈“多圈合一”的城市功能区,提升城市功能、产业层次、街区形态、文化氛围和治理水平。“邻聚里”则是以COD为导向营造社区生活场景的空间运营品牌,它以社区公共空间为单元,以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为抓手,探索营造集社交、商业、文化、教育、医疗等为一体的新型社区生活场景。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经过3个多月筹备,少城街道以宽巷子社区为试点,探索推进COD模式,与7家供应商进行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参会企业表示,通过3个多月与社区的交流磨合,加深了对社区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的认知,将以此次项目落地为契机,为少城发展产业社区、产业功能区生态圈贡献力量。

少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会是探索发布社区商业投资机会清单的一次尝试,期望通过主动培育和供给丰富的应用场景,深化社区空间利用和场景赋能,对老城区公共服务体系进行优化升级,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提高城市资源配置的效率和质量,推动政府、市场和社会三方高效协同,全方位提升老城区生活品质。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