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青白江:家门口就能办事 这个小区里有一个“便民服务室”
摘 要:

“没想到,不出小区,也可以办理社保相关事宜。”“周末都可以提供服务,太贴心了!”……这几天,在青白江区大弯街道瀚城国际小区,居民连连为小区里的“党群服务站”由衷点赞。

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搬到小区里,社区工作人员下沉驻点。居民日常办事不需要再跑社区,在小区里就可办成事、办好事。像这样的社区党群服务站,大弯街道卿家湾社区已在辖区内实现了全覆盖。

“社区便民服务室能办理的,我们这儿都能办理。”在瀚城国际小区的党群服务站,工作人员刘鹏博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自小区党群服务站投用后,他和另外两名同事开始在这里下沉驻点工作。“像养老认证、转党组织和团组织关系、残疾证发放等可当场办理的业务当场办;无法当场办理的业务,我们收集居民资料代为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或街道进行办理。”刘鹏博说。据悉,除了正常工作时间,党群服务站为方便上班族前来办事,还特地在周末开展延时服务。

像这样的党群服务站,卿家湾社区分别在瀚城国际、中华名城、经典上城三个小区设置。为什么要在这三个小区试点设立服务站?刘鹏博坦言,小区具备“人口密集、外地人多、老中青三代合住的多”的特点,比如瀚城国际小区,有3449户,近10000常住人口,如何服务好居民,是社区的头等大事,“让居民办事不出小区”则是社区给出的第一个答案。

更令小区居民称道的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特殊人群发放“连心卡”,告知他们如果有事可以给社区工作人员直接联系。“我尝试按照‘连心卡’上面留的联系方式打了电话,几分钟时间,小刘他们就到我家里,不仅帮助我关闭门窗,喷洒了灭虫药,还把我接到服务站休息。”空巢老人王大爷对于党群服务站提供的“上门服务”点赞不已。“这种感觉就像家人一样温暖。”

在基层调解纠纷,从源头上预防矛盾发生。在党群服务站,居民可以来拉家常、说说最近的烦心事,交流下育儿心得,谈谈自己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从这个特殊的交流平台中,我们也搜集到不少对社区建设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也更深入了解到居民的所思所想,接下来我们更有信心将社区这个大‘家’建设好,持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刘鹏博表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