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公开征集100个成都幸福故事!“爱成都·创享幸福”系列活动启动
摘 要:

日前,“爱成都·创享幸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成华区和美社区举行。“让世界听见美好成都——幸福发声行动”“社区乐融荟——幸福小品全民大赛”两个全民参与的重大牵引性活动全面启动。

两大牵引性活动启动 公开征集100个成都幸福故事

启动仪式共分为让世界听见美好成都、让世界看见欢乐成都、让世界记住幸福成都3个篇章,以故事分享、小品演绎、诗歌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真实展现了烟火蓉城的幸福美好生活。

“幸福”已启动。接下来颇受市民关注的两大牵引性活动将如何开展?

据市幸福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与喜马拉雅、开心麻花等专业团队深度合作,围绕“让世界听见美好成都——幸福发声行动”,依托喜马拉雅、天府市民云和“幸福朗读亭”等线上线下渠道公开征集筛选100个成都幸福故事,并推广传播,用生动鲜活的故事向世界展示“幸福之都”的独特魅力。

围绕“社区乐融荟——幸福小品全民大赛”,精心设置“线下海选—线上评选—决赛晚会”3大环节,通过有奖竞赛形式吸引市民群众和各类主体广泛参与,同步组建评委团、建立导师团、吸聚粉丝团,聚力推出一批有传播力、感染性、蓉城情的精品力作,进一步营造“共建幸福城市、共享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持续打响“像成都人一样生活”的城市品牌。

据悉,对入选“成都百佳幸福故事”的作品最高可获5000元奖励;入选“成都20强幸福小品”的作品最高获30000元奖励。

记者了解到,本月中旬,成都已启动相关预热活动。盐市口社区、盛华社区、和美社区、育新社区、安公社区陆续出现了“送给成都市民的神秘礼物”的礼物盒装置,通过扫描礼物盒上的二维码,市民就可进入“成都市民的神秘礼物”小程序参与助力,助力值达到一定数值,即可开启神秘礼物盒——幸福朗读亭。通过幸福朗读亭,可全时段收集群众身边的幸福故事,吸引全体市民参与幸福故事创作和朗诵活动。

市级启动建设项目261个 幸福美好生活场景加速呈现

今年以来,全市新(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56所,新晋三甲医院15家、创历史之最,新增商品住房供应超过3.5万套,启动人才公寓及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租售2000套,新建成“上班的路”“回家的路”1600条,新吸引落户青年人才12.7万人。

同时,坚持商业化逻辑,探索利益联结机制,吸引各类市场主体结成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行动共同体。截至目前,市县两级滚动发布幸福美好生活应用场景和投资机会清单1000余条、资金总额达420亿元,组织开展各类市民观察活动1200余次,收集并办理“力争世界幸福城市治理研究中心落户成都”等意见建议近万条。

成都,给你稳稳的幸福。成都已连续12年稳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位居2020年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第一位。《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显示,成都在今年高校毕业生首选城市中位列第四。2021年4月,中央电视台“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显示,成都市民整体幸福感较上年上升25.44%、位列全国36个大中城市前三甲,成都获评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大美之城”“十大向往之城”。

如何参与 “爱成都·创享幸福”系列活动?

报名方式:

“让世界听见美好成都——幸福发声行动”“社区乐融荟——幸福小品全民大赛”报名方式、活动流程等可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获取。

“幸福发声行动”报名二维码

“幸福小品全民大赛”报名二维码

奖项设置:

对入选“成都百佳幸福故事”的作品由第三方机构提供如下奖项: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90名、价值500元智能音响各1个;

对入选“成都20强幸福小品”的作品由第三方机构提供如下奖项:一等奖1名、奖金30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三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优秀剧本、优秀导演、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优秀组织、优秀达人各1名,奖金共计30000元;对其余“成都20强幸福小品”原创团队(个人),分别给予3000元的奖金以及价值1000元的大礼包。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