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成都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研究院正式揭牌运行
摘 要:

10月21日,成都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研究院(以下简称“基层治理院”)揭牌仪式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先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雷科,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魏远刚为基层治理院揭牌,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熊平主持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基层治理院还发布了智慧社区建设、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服务疏导等7个首批重点研究课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十四五”时期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战略部署,市委社治委、市政府研究室着眼发挥特色新型智库在理论研究、经验总结、宣传推广以及人才链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在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通过加挂牌子、扩展职能的方式组建成都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研究院。市政府研究室作为主管部门,市委社治委作为业务指导单位。

基层治理院立足构建与超大城市发展定位和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现代治理体系,聚焦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围绕城市治理、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领域理论研究、实证分析、政策预研、决策参考、智库建设开展基础性理论研究、引领性标准制定、实用性课题攻关、系统性经验总结等工作,为成都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在“十四五”新起点上,基层治理院将坚持新思想引领新理念导航,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站位成都城市发展大局,深入开展前瞻性理论、实用性政策、引领性标准研究,争当全国基层治理领域理论研究的“领军者”;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国内外高校院所、智库机构、权威媒体的合作,通过联合举办学术活动、开展课题研究、发布指标榜单、推广典型案例等方式,积极塑造成都“善治之城”靓丽品牌,汇聚更多先进资源要素服务成都基层治理;注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链接人才,不断完善智库专家的柔性引进、动态调整机制,加快健全常驻研究人员的梯次培养、项目管理和考核评价制度,成为吸引国内外学术精英的“俱乐部”、群英荟萃施展才华的“大舞台”;着眼可持续发展提升自我造血能力,立足自身优势、打破行业界限、突破地域限制,积极对外承接党政机关、市场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委托购买服务的课题或项目,推动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催生出源源不断的改革动能,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助力建设全国基层治理标杆城市。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