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一人一档”!彭州对1580名社区专职工作者精准服务管理
摘 要:

社区专职工作者是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彭州择优组建起结构合理、来源广泛、素质优良、服务高效的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共计1580人,按照“一人一档”录入档案信息系统并及时动态更新调整,为后期专职工作者档案信息管理利用提供一站式、便捷化查询。

据悉,彭州社区专职工作者实行“一人一档”管理也是为今后专职工作者队伍优化调整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档案保障”。“我们将持续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以人才为牵引,积极构建具有彭州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彭州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对社区专职工作者实行“一人一档”集中管理。彭州市委社治委结合村(社区)体制机制改革,联合彭州市档案馆,抽调专人成立指导组,对全市村(社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专项保障资金文书材料进行专项检查,确保相关档案材料做到应收尽收、整理有序、组卷规范。

据悉,2021年三个专项指导组全年共开展三批次督查指导,整理社区保障资金档案4000余卷。大大提高居民群众查阅利用效率,促进了社区保障资金使用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强化了社区保障资金使用监管力度,提升了社会公众满意度。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