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市委社治委召开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摘 要:

2022年1月21日,市委社治委召开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扎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刘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市委社治委做了认真准备。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篇目。同时,深入研讨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代表市委社治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随后,邓涛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刘学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严肃认真,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能聚焦主题,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是一次敞开心扉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沟通思想、发现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市委社治委班子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担当作表率、常态长效抓整改,为我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社治力量。

邓涛同志代表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最新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二要精心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制定过硬措施,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三要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清正廉洁防线,不断锤炼社治干部过硬作风;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重大任务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始终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建好幸福城、提升幸福感”中推动社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