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展示城市风采 激发城市活力 “大运有我 市民行动”正式启动
摘 要:

2月15日上午,在“元宵佳节”这个阖家团圆、圆圆满满的时刻,2021年度成都市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突出贡献奖、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改革创新奖表彰颁奖典礼暨全市社区“爱成都·迎大运”、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启动仪式活动在成都高新区交子公园隆重举行。

成都大运会既是世界青年大学生展示青春风采的盛会,也是全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

今年6月成都大运会即将举行,在大运会全面冲刺之际,为充分发动市民树立“大运有我”主人翁意识,营造全民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共享大运的热烈氛围;充分发动市民构建“大运有我”的参与者视野,融合成都公园城市特质和城市文脉、运动基因,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充分发动市民涵养“大运有我”传播者精神,为天府文化传播和价值转换提供助力,提升大运全民影响力、群众号召力、城市凝聚力。今天,成都正式启动“大运有我 市民行动”,广泛发动市民弘扬体育精神、提升城市能级、促进文化交流、提高文明程度,群策群力“办好大运会、当好东道主、建好幸福城”,让世界大运健儿通过成都认识中国,透过天府文化感知中华文化。

作为“大运有我 市民行动”的重要子活动,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市民推广大使遴选启动仪式也同步举行。活动将从3月持续到今年10月,活动启动后,将以一个月为周期,充分发动、评选、宣传、揭晓,产生“大运有我”市民推广大使。市民推广大使将全程见证成都大运会冲刺阶段,当好城市形象代言者、天府文化传播者、大运精神推广者,参与到成都大运会重要节点、重要事件中。

同时,成都大运会还将邀请“大运有我”市民推广大使出席成都大运会迎考决胜全市动员大会,安排市民代表发言,发出共建共享倡议,号召成都市民以主人翁姿态决胜大运。在10月召开的成都大运会表彰大会上,面向市民设置“大运有我”市民特别贡献奖、企业特别贡献奖,给予获奖者最高礼遇,授予特制奖牌,将市民参与赛会共建共享的理念载入大运遗产、进入大运博物馆。

“大运有我”活动即将开始,每一位成都市民都有机会参与,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参加,为大运助威,展示成都风貌!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