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扬帆启征程 奋进向未来 在交子公园见证榜样的力量
摘 要:

2月15日上午,在“元宵佳节”这个阖家团圆、圆圆满满的时刻,2021年度成都市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突出贡献奖、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改革创新奖表彰颁奖典礼暨全市社区“爱成都·迎大运”、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启动仪式活动在成都高新区交子公园隆重举行。成都市委、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成都市政府、成都市政协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有关领导以及表彰获奖代表共计6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2021年,成都加快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加快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以及“公园城市示范区”,表现可圈可点,成绩可喜可贺。本次获得2021年度成都市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79个)和先进个人(150名)以及2021年度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先进集体(80个)和先进个人(150名),都是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主动服务国家、担当主干责任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表彰颁奖典礼上,通过现场大屏和网络直播展示他们在成都市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中做出的贡献。成绩来之不易,荣誉更应珍惜,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始终保持初心本色,做好模范标杆,立足新起点、追求新发展、创造新业绩。全市广大工作者更要见贤思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投身成都改革创新的火热实践中。

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叠加,前所未有拓展了成都发展空间、开辟了新时代成都发展新的格局,成都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获得肯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大部署,充分发挥先进作用,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体现新作为,齐心协力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另外,本次活动还加入了未来公园社区和喜迎大运元素。“办好大运会、当好东道主、建好幸福城”,成都大运会既是世界青年大学生展示青春风采的盛会,也是全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本次活动中成都大运会市民推广大使遴选启动仪式环节就很好地融合了成都公园城市特质和城市文脉、运动基因,推动了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

成都于2021年4月启动策划的未来公园社区建设,是引领城市现代化进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创新探索,是集成公园城市形态、现代城市功能、新兴产业业态、市民生活体验的空间载体和试验场景。本次活动中,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启动仪式的举行揭开了牵引城市片区综合开发和有机更新的序幕。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将有力推动公园形态与社区肌理相融,公园场景与人民生活相适,生态空间与生产生活空间相宜,最终实现建设品质化现代社区,促进城市发展理念、空间格局、动力机制、治理体系和形态气质的系统性变革,助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整场以“扬帆启征程 奋进向未来”为主题的活动营造出了“喜庆、隆重、感人、奋进、昂扬”的浓厚氛围,为成都新一年的建设发展工作凝心聚力营造良好开端,为成都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