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成都社区用“心”防疫 筑牢“心”防线
摘 要: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成都各个街道、社区积极行动,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居民各类服务保障、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专业科学的心理关护与疏导。同时,也涌现出来许多爱心企业,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小区内的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病患居民等送来了“防疫暖心包”。

“五心工作法”  全力做好风险点服务保障工作

自风险点小区实施管控以来,崇州市崇阳街道迅速反应,激活天顺花苑A区南苑小区临时党支部服务功能作用,以“五心工作法”服务,变强管硬看为关爱帮扶,用真心、专心、暖心、细心、耐心换来安全、安宁、安心。

街道、社区、小区三级联动,线上线下深入做好最新防控政策宣传,制定30余项工作任务清单,汇总居民需求,用“真心”服务解决管控居民现实需求,让居民安心、省心。街道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下沉小区服务,抽调精干力量,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细化党员服务内容,设置党群服务、医疗保障等6个服务点,为小区隔离居民收储和配送生活物资,用“专心”工作、“暖心”态度让小区更有温度。

街道还成立了街道、社区、小区特殊人群三级服务小组,明细综合协调、秩序维护、医疗保障、人员转运等事项,用“细心”的措施,统筹协调重症患者、孤寡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生活、医疗服务事项。与此同时,街道还发布了《党建同心圆,我们在一起》致小区全体居民一封信,以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隔离居民沟通交流,开设全天候热线电话,用“耐心”疏导坚定居民共同战疫信心。

多措并举 关爱社区防疫工作者心理健康

面对新一轮疫情,日前,锦江区三圣街道社工站链接专业心理咨询师和沙盘师资源,组织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的心理减压团辅”培训,以此舒缓基层防疫工作者的心理压力。活动以沙游为体验方式,提供专业、科学的心理关护与疏导,吸引了辖区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参与。

活动通过学习减压方法、了解沙盘知识及规则、沉浸式体验沙盘游戏,将新冠疫情的影响在沙盘场景构建过程中从无意识转化成为意识具象。大家以创作和分享的形式,将疫情防控工作中所面临的各种压力摆出来、讲出来、记下来、拍下来,让这些压力“走出”身体,使身心得以释放。

“通过心理减压团辅互动学习,自己掌握了有氧运动、深呼吸、快速入眠、静观等动静结合的减压方法,不仅放松了身心,也激励自己要以更好的心态去守护社区家园。”活动参与者表示。

防疫一线的“能量加油站” 社企携手温情暖人心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批批有责任、有担当的爱心企业纷纷挺身而出,安排员工志愿者、捐赠物资、严格自查,以实际行动协助社区同心抗“疫”。

鸡蛋、牛奶、新鲜蔬菜、即食食品……日前,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辖区爱心企业为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居民带去慰问并送去暖心物资。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志愿者推着满载物资的推车,将一份份爱心送到封控小区内孕妇、残疾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病患居民等特别关注群体手中。

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看到这么多街道社区工作者、警察、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在一线抗击疫情那么辛苦,我们也想尽一份责任与他们在一起,希望一线人员累了喝点牛奶、咖啡提神,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这段时间特别忙,常常因为工作没有固定时间吃饭,什么时候忙完了手里的活儿什么时候吃。”收到爱心物资的社区工作人员颜睿说到,“看到这么多人惦记着我们,很温暖,再累也值得!”

“社会各界的支持就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源泉,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和居民们收到来自社区爱心企业的礼物,都深受感动,这不仅是繁忙工作中的能量加油站,更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的正能量,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封控小区居民各项日常生活保障,坚决筑牢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基层防线。”建发中央鹭洲小区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工作专班指挥长鄢薇表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