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皇经社区:把老旧院落改造办到居民的心坎上
摘 要:

满是蚊虫的荒地变为停车场,小区进门处添置了智慧门禁,儿童玩乐的区域也多了专业游乐设施……走进锦江区锦华路街道皇经社区的院落,记者完全无法将眼前看到的场景和社区提供的照片联系起来,短短几个月时间,院落的面貌已焕然一新。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用心用情回应民生关切,我们目前开展的老旧院落改造正是对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皇经社区党委书记马皎说,改造从去年11月开始,预计今年5月底完工,“整个过程中我们都注意听取居民的心声,力求把院落改造办到大家的心坎上。”

皇经社区,位于成都市东南部,东到经天东路、西至锦华路、南至经天二街、北到成绵乐高速铁路,辖区总面积0.56平方公里,共有居民院落14个,其中13个为拆迁安置小区,“小区基础设施较差、环境老旧破损严重,居民生活大受影响。”马皎介绍,2021年皇经社区所辖8个院落获老旧院落改造资格,让社区和居民看到了改善院落环境的希望。

为了真正把院落改造得尽可能符合居民的心意,马皎和同事在院落门口设置点位收集意见、上门与居民交流并从居民微信群中积极收集信息,用两个多月时间收集、梳理出各种意见513条,“增加停车位、增加居民活动空间是居民反映最强烈的意见,我们都充分考虑体现在改造施工方案中。”马皎说,施工队进场施工后,对于居民临时提出的建议,他们也充分考虑积极采纳,“如加大儿童游乐区与车行道的距离,留足消防车通过的道路,都是在施工过程中根据居民意见调整的。”

如今,随着院落改造即将完工,居民都切实感受到给生活带来的方便。“院落改造完工后,我们计划结合今年的保障资金,根据居民的意见对院落进行进一步微更新、打造特色项目,同时,我们将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让我们的院落变得越来越好。”马皎说。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