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市委社治委召开委务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摘 要:

6月1日,市委社治委召开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市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大会等系列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立足实际描摹未来发展蓝图,系统部署今后五年7大战略任务,旗帜鲜明、战略清晰、目标明确,必将引领全省上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战略部署,要牢牢把握“讲政治”这个首要原则,始终坚持思想旗帜引领;要牢牢把握“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保持乘势而进定力;要牢牢把握“惠民生”这个根本目的,始终树牢一心为民情怀;要牢牢把握“保安全”这个底线要求,始终强化居安思危意识。

会议要求,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社治部门必须深学一层、先行一步,抓好学习转化、落地落实,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施工图、竣工图。要突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夯实建设城市治理现代化示范区的基层基础。围绕“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重大部署,健全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体系,深化“党建引领、双线融合”治理机制。健全幸福美好公园社区体系,分类打造公园社区、主题社区和未来公园社区,营造市民家门口的幸福生活。健全社区智慧治理体系,加快智慧社区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坚持以智慧、精准手段抓牢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加快打造运用智慧蓉城疫情防控平台,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