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497项机会清单出炉!打造属于成都人的幸福美好生活
摘 要:

6月15日上午,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2022民生项目机会清单发布、现场推进暨开工仪式活动在成都温江区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瑞武出席并宣布2022年民生项目开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市幸福办主任邓涛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市幸福办副主任薛敏发布了2022年首批民生项目机会清单。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市幸福办项目统筹组组长向进介绍2022年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烈红发布了温江区民生项目“两河一心”机会清单。

活动还通报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企业家代表、市民观察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民生项目机会清单发布和项目的开工。

据悉,此次发布的清单重点聚焦教育、医疗、一老一小、老旧小区改造等9大民生重点领域,把对城市民生的关怀,具化为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释放政府、企业两端供需机会497项。其中,政府需求清单309项,主要帮助企业及市民了解政府部门项目建设、政府采购、服务购买等信息,让市场主体获得平等参与城市建设的市场机会。政府供给能力清单35项,主要向社会公开政府供给主体、服务内容、联系方式等信息,为企业和市民获取项目供给信息、社会产品服务、个人发展机遇创造便利条件。企业能力清单92项,主要公开企业产品(服务)的推广应用诉求,明确产品(服务)应用领域、产能等信息,帮助企业展示供给能力,推动上下游企业供需精准对接。企业协作清单61项,主要公开企业项目融资、企业协作、技术联合攻关等需求,明确需求内容、联系方式等信息,帮助企业发布协作需求,促进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快速推向市场。

清单还聚焦细分场景,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经济、现代农业等领域发布产品和服务采购、产业协作配套、企业协作信息214项;在资金、人才、技术等领域发布要素信息31项;在公共服务平台、双创载体等领域发布政策支持信息33项;在基础设施建设、方案解决、规划设计、活动举办等领域发布市场信息221项。

活动中,与会嘉宾还参观调研了前海人寿康养妇幼综合开发和科技园高中两个项目,详细听取了项目进展的相关介绍。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