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深植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成都市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
摘 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

高校毕业生要就业,社区发展治理亟需人才,如何将扩大就业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相结合?如何栽下城乡社区“梧桐树”,吸引高校毕业生“凤来栖”?

近日,市委社治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通知》,多措并举开发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岗位,多渠道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

深挖潜力,下好“岗位开发”先手棋

统筹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岗位需求,制订社区专职工作者年度招聘计划。鼓励具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具有良好社会信誉的社区小微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指导城乡社区、社会组织、社会服务类机构、社区社会企业等结合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开发城乡社区见习岗位。全市面向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社区就业岗位不低于600个、社区见习岗位不低于100个。

共享空间,下好“场地支撑”基础棋

全面利用辖区内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体、公益空间等场所,依托“共享办公”模式和“社区合伙人”机制,为有意愿到城乡社区创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场地。全市面向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创业空间不低于3000个。

“五社”联动,下好“创造机会”拓展棋

完善政府购买社区服务政策措施,重点围绕纠纷调解、邻里互助、居民融入及生产服务等领域,重点培育发展各类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结合乡村振兴、社区发展治理、基本民生保障等发布服务项目带动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镇(街道)、村(社区)社会工作站(室)建设,鼓励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站(室)优先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全市面向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政府购买社区服务岗位不低于500个。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