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文明“盲盒”来啦!快拆拆看里面有啥?成都市民文明实践互动活动将持续开展
摘 要: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文明理念,引导市民践行文明行为,近日,“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成都市民文明实践互动活动”启动,首场活动走进成都高新区府城社区,30名小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组成志愿队伍,向市民“花式”传播文明理念,并邀请市民扫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问卷调查,领取特别的文明“盲盒”。

“人人争当志愿者 人人尊重志愿者”“旅游带上文明 你就是道风景”“作为一枚吃货 公筷+光盘是基本操作”……下午6点左右,成都高新区府城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印有各种文明标语的文明“盲盒”,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现场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问卷调查答题,便可获得文明“盲盒”。

“太有意思了,我领到的盲盒里有一瓶可乐、一瓶驱蚊水和两张文明宣传单。文明城市要靠大家一起努力,这种活动形式很新颖,我们通过答题也学到了一些文明知识。”市民刘先生表示。

短短两个小时,300多位市民参与互动活动,现场答题拆盲盒。

“通过向叔叔阿姨们宣传文明小知识,我自己也加深了学习,我会继续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力。”小志愿者谢鹏睿说,他和爸爸向30余名市民普及了文明知识、发放了文明盲盒,今后也会继续当好“文明小使者”,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传递正能量。

据成都志愿者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成都市民文明实践互动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成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各个社区也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互动活动,市民可积极参与。后续也将陆续招募亲子家庭作为志愿者加入,共同为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如果到不了活动现场,您还可以动动手指,扫码进入“文明兴蓉”问卷调查专区,线上答题,还可以邀请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共同答题,携手一起用文明言行,让公园城市的幸福生活更加美好。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