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全市未来公园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工作推进专班全体会议召开
摘 要:

建设未来公园社区是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发展道路的创新试验。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阶段性总结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工作情况,查找问题短板,聚焦加快项目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月1日,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工作推进专班全体会议在大邑县五矿西湖未来公园社区召开。成都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主持,副市长鲜荣生出席。

未来公园社区是一种集成公园城市形态、现代城市功能、新兴产业业态、市民生活体验的空间载体和试验场景。当前,成都已启动首批25个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将坚持以人民幸福美好生活为中心,以建设强大而包容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具有生活成本竞争力的理想社区、营造充满活力又富于创造的场景氛围为愿景,以新理念引领、差异化定位、场景化设计、高质量运营为原则,以人文化、高智能、开放式、复合型、空间美、包容性、有韧性为特征,以生态融合、健康医养、人文教育、建筑空间、绿色出行、休闲消费、智慧智能、创新创业、共建共治共享等场景营造为抓手,在“十四五”期间,要建成不少于100个未来公园社区,打造一批典型范例,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大邑县五矿西湖未来公园社区,在展厅观看数字展板、项目沙盘及宣传短片,了解整体规划情况,乘车环湖考察项目整体建设情况。第二个阶段,召开全体会议。大邑县、锦江区汇报了未来公园社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专班办公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投促局分别汇报了全市首批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城市设计技术审查情况、项目推进情况及招商情况。会议还集体审议了《关于高质量推进未来公园社区建设的支持政策》。

会议指出,未来公园社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大局,引领城市现代化进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市民高品质生活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一次主动拥抱未来投资价值蓝海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争分夺秒的状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把因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延缓的进度赶上来、造成的损失补起来,为决战四季度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下阶段未来公园社区建设要聚焦示范责任,加大项目投资促进的力度;要聚焦片区定位,策划包装储备项目;要聚焦产城融合,加大功能项目的引进培育;要聚焦落地需求,强化要素集成保障。要保持定力,狠抓落实,久久为功,以未来公园社区建设为契机和抓手,探索一条推动公园城市价值转化,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转型之路,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3个区(市)县党委副书记、相关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