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成都将启动新一批未来公园社区建设
摘 要: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以彰显公园城市形态功能、满足市民品质化生活需求为导向,构建幸福美好公园社区体系,建设未来公园社区。”那么,今年成都将怎样推进未来公园社区建设?

2月17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指出,未来公园社区是幸福美好公园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都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的品牌工程之一,也是推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细胞工程和“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开发的示范工程。2022年,成都启动了首批25个未来公园社区建设,目前首批点位正聚势成势,锦江区白鹭湾、成华区北湖、大邑县五矿西湖等未来公园社区点位即将全面呈现。

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雷科:今年,我们将在去年工作基础上,以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持续推进首批25个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同时新启动建设一批未来公园社区,重点在“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以及环城生态公园周边布局新点位、打造新场景。

发布会上,雷科从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建设未来公园社区的具体做法,让市场投资者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让城市治理参与者拥有更好的展示舞台,让新老市民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

积极招引市场主体参与共建

吸引战略投资者和城市综合运营商开展全方位长周期战略合作,推行未来公园社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和治理一体化实施,打造功能布局均衡、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尺度宜人、人城境业和谐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共治

以未来公园社区建设为纽带培育社区共同体意识,推动广大市民、社会团体、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未来公园社区发展治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共同体。

积极推动幸福生活全体市民共享

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加快发展覆盖养老、教育、健康、家政等民生领域的线上线下服务,着力构建满足全龄全时全域人群需求的社区综合服务体系,营造“生态融合、健康医养、人文教育、建筑空间、绿色出行、休闲消费、创新创业、智慧智能、共建共治共享”等九大高品质现代化生活场景,把未来公园社区的发展愿景转化为市民幸福美好生活的真切体验和全社会对成都幸福城建设的价值认同。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