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市民!他们一起倡议……
摘 要:

3月2日,“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学雷锋精神 迎大运盛会 创文明典范’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举行。成都市学雷锋模范标兵和示范点位代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主要实施单位代表等近600人参加活动,共同倡议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典范,喜迎大运盛会。

讲述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精神

60年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在精神文明建设的持续推进中,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成为构筑中国精神、提升文化自信、强健民族气魄的丰厚滋养,在新时代绽放出成风化人的璀璨光芒。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志愿者代表、警察、教师、大学生、博物馆讲解员等市民代表一起朗诵《永恒的雷锋》;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文明典范大家谈》主持人李颖以“好记者讲好故事”的形式,采访全国“学雷锋模范标兵”和“学雷锋示范点位”代表,用温暖感人的故事讲述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

“一月一主题”社区实践活动清单发布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月一主题”社区实践活动清单现场发布。据悉,从现在开始,成都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面向社区发起总动员。通过开展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践行社区小区文明公约,部门分头领办,在各区市县分层落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网入格、入库、入心,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爱成都 迎大运 做文明市民”倡议发布

雷锋精神已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文明已成为成都这座城市的气质和名片。一个精神,多种展示,感动和激励着我们爱祖国、爱成都、爱生活,共创文明典范,喜迎大运盛会。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已进入倒计时,作为“文明新风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成都普通市民代表现场向全市发出了“爱成都 迎大运 做文明市民”的倡议,号召市民群众在工作、学习、生活的普通日常中,以实际行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树立“大运有我”主人翁意识,为“办好大运会、当好东道主、建设幸福城”树立文明典范形象,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全面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办决胜攻坚工作。

“遇见最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遇见最美”系列活动也于现场正式启动。据悉,通过“最美阳台”“最美花园”“最美街区”“最美运动”等全民参与活动,面向全体市民开展系列创建、征集、评选,从成都城市风貌、运动休闲、精神文明、人文历史等多个维度,全面展现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

活动最后,“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四川省最美快递”、成都“平凡之善”代表、大运会志愿者代表等新时代的“雷锋”们一起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学雷锋精神 迎大运盛会 创文明典范’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倒计时。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大运会盛会,为建设更加优美、和谐、美好、幸福的成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为加快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团结奋斗。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