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市委社治委开展“我为平安成都做贡献、文明城市助份力”做一天社区网格员主题党日活动
摘 要:

为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微网实格”走深走实,3月25日,市委社治委开展了“‘我为平安成都做贡献、文明城市助份力’做社区网格员”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党员前往“5+1”区域城市社区,体验网格员日常面对社区群众一线工作,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动员市民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社区发展治理建言献策,帮助调研解决当前社区工作所面临的难点问题。

综合处党支部前往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盛乐社区,融入4个网格工作小组,分别到居民小区、楼宇、街区等走街入户,开展创城宣传、街口文明劝导、小区环境卫生大扫除、“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等“换角”体验,并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人员、小区网格员、自组织代表、商家等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通过下沉一线,大家切身体会到网格治理工作繁多细碎,集成的是多重服务,网格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党支部成员们还向商家、居民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微网实格治理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改革统筹处党支部来到青羊区西御河街道鼓楼社区,在鼓楼社区党组织的统筹下,深入鼓楼南街70号院、71号院、100号院、顺城大街212号院等老旧院落,全面参与创文宣传、卫生打扫、文明劝导、民意收集、问题巡查,助力鼓楼社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支部党员通过“敲门”行动挨家逐户开展群众宣传工作,现场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白卡、小礼品,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价值意义,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创文工作、耐心沟通引导文明行为活动。支部党员还在院落周边开展文明劝导,对现场发现的居民不文明行为耐心解释、及时劝导,带动居民提升文明素养、规范行为举止。

社区发展处党支部一早抵达金牛区西安路街道金琴南路社区,参加辖区抚琴西南路2号院、4号院的大扫除活动。主要针对老旧小区院落公共空间绿化带白色垃圾、果皮、烟头、纸屑等进行“地毯式”捡拾清理;对单元楼栋内部地面垃圾、扶手灰尘、锈迹、“牛皮藓”、堆放杂物等进行“立体式”清扫清理。各位同志认真投入、干劲十足,有的满头大汗、有的磨出了水泡,充分体会了当一名微网格员的辛苦与不易。劳动间隙,社区发展处党支部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院委会群众围绕微网实格实际运行实效、社区社会企业推行问题症结、社区空间运营效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意义难忘、受益匪浅。

社区治理处党支部赴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深入到玉林四巷4号院、玉林横街18号院、20号院等15个院落,与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居民骨干一道开展卫生大扫除、文明院落整治和入户走访工作。在会同社区两委召开微网格员“爱成都·迎大运·做文明市民——周末大扫除”发动会之后,党支部成员分别到不同小区(院落)跟着微网格员一起参与卫生大扫除,深入体验“微网格员的一天”。

社会治理处党支部前往锦江区锦馨社区,以“文明有我·幸福满格”为活动主题,通过“垃圾换鲜花”的方式鼓励居民收拾扮亮自家阳台、为文明成都添色彩。党支部成员分为3个小队,以微网格员身份走进锦馨小区部分居民家中及小区院落,宣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纠正乱停乱放车辆、随意晾晒衣物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对房前屋后、楼栋死角等区域开展大扫除,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期间,还通过与小区物业经理、优秀微网格员代表、社区两委干部访谈交流等方式,倾听基层问题困难,收集居民意见建议,调研“微网实格”治理工作在落地落实中的具体情况及存在问题。

社区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在成华区青龙街道东林社区,参与社区开展的“清洁家园 爱卫有我”志愿服务活动,体验社区网格员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带上扫帚、铁锹等工具到东林景忆小区各个区域进行清扫。活动现场,党支部成员们拿起扫把、水桶和抹布,对区域内及周边的环境、清洁死角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你清扫我搬运,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在打扫完卫生后进行了入户调查,给社区居民发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折页,讲解文明环保等基本知识,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街区综合治理中,维护和谐卫生的居住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与社区书记、院落小组长等就近期社区治理、文明城市建设、迎大运等重点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党的政策“宣讲员”、城市文明“引导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城市建设“示范员”,推动实现党群联动、政社联动、居民互动的良好格局。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