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市委社治委开展“做社区网格员一一开展小区文明宣传”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摘 要: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蕴含着推动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营造“迎大运盛会 创文明典范”浓厚氛围,4月1日,市委社治委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前往“5+1”区域城市社区,围绕宣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市民应知应会相关内容,进院入户宣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居民培养形成文明风尚,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综合处党支部到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盛乐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小区(院落)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入户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党员干部们与社区网格员、微网格员、物业人员混合编组,融入5个网格小组,深入保利心语观园国际小区、仁美大源印象小区,重点开展“一扫两送活动”,即小区楼道卫生排查清扫,开展“敲门行动”送社区服务、送文明知识上门。累计走访排查两个小区8栋14个单元,走访前期未见面居民,见面并发放宣传资料。

改革统筹处党支部来到青羊区西御河街道鼓楼社区,以“深入小区(院落)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工作”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鼓楼社区党组织的统筹下,深入鼓楼南街70号院、71号院、100号院、174号院,与社区工作者、微网格员共同开展入户宣传、文明劝导等工作。党员干部们对鼓楼社区住户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大家分为2个小组,逐户敲门向居民送去宣传品,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小知识等,动员居民群众支持参与创城工作,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入户宣传后,大家还在小区(院落)出入口、单元门等人流较大区域驻点开展文明劝导,对现场发现的居民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并耐心解释,引导居民规范行为举止、提升文明素养。

社区发展处党支部以“做一天社区网格员——开展小区文明宣传”为主题,下沉金牛区西安路街道金琴南路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党员干部们前往京邻院和京适院两个院落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大家向居民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和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礼品,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意义及相关文明行为,动员居民理解并支持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同时,也向社区两委了解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就优化完善微网实格治理体系、加强集中宣传、夯实群众基础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交流,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社区治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做一天网格员”。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大家分为两个小组,一组深入玉林横街18号院、20号院、22号院等5个院落,开展文明宣传、卫生大扫除和入户走访工作。另一组开展街面巡查、入户问卷调查等工作。针对此前反映的施工存在乱丢杂物未清理、安装管道不整齐等问题,现场协调市级相关部门督促施工单位规范机具、护栏摆放,持续规范施工,确保工期不受影响。

社会治理处党支部前往锦江区锦馨社区开展“当一天小区文明宣传员”主题活动。党员干部们分为3个小队,以小区文明宣传员身份走进锦馨小区A区部分居民家中及沿街店铺,通过给沿街商家张挂“温馨提示”,进院入户宣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迎大运工作,并发放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温馨提示”的小卡片,积极宣讲近年来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和社区服务所取得的成效。期间,还通过与小区物业经理、网格员代表、社区两委干部访谈交流等方式,倾听基层问题困难,收集居民意见建议,了解创文工作在推进落实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及存在问题。

社区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成华区青龙街道东林社区“当一天小区文明宣传员”,在社区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深入到东林景艺A区和B区,与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社区骨干一道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工作。大家走进楼道、拿起工具,对各自所划分的帮包责任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扫,先后清除楼道墙面、电梯两侧等部位张贴的“野广告”城市牛皮癣,累计清理楼道各类小广告48处。在清理过程中,大家还开展了敲门行动,向居民宣传小区(院落)文明行为,倡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打造整洁、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促进居民提升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氛围。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积极融入社区,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政策“宣讲员”、文明城市 “引导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动员小区居民理解支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助力在社区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氛围。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