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200多个点位将陆续呈现 成都“遇见最美阳台”暨“遇见最美社区花园”创建活动启动
摘 要:

4月25日,“迎大运·遇见最美成都”2023年“遇见最美阳台”暨“遇见最美社区花园”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武侯区红牌楼街道鹭岛国际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局、成都市委社治委主办,成都市花木服务中心、武侯区公园城市局、武侯区委社治委、红牌楼街道办承办。来自全市23个区(市)县公园系统和社治系统的近百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按照市委“迎大运·动起来”主题活动安排和“迎大运盛会 创文明典范”专项行动部署,结合“爱成都·迎大运·树文明”系列工作要求,以“遇见最美阳台”“遇见最美社区花园”创建活动为牵引,聚焦大运会赛事场馆周边、主要交通沿线等重点区域,广泛发动居民、商家、单位参与社区空间美化提升行动,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办赛营城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目前,活动已收到23个区(市)县共计207个点位的报名,其中最美阳台点位114个,最美社区花园82个,既有阳台又有花园的复合型点位11个。活动从即日起,将持续到7月中旬,届时,主办单位将通过严格的评审,从207个有效报名的点位中,选出100个获奖点位并予以表扬。

成都市委社治委向全市居民发起《“为城市增色·为市民共享”最美阳台、最美社区花园建设倡议书》的倡议,号召市民、商家、单位等各类全体积极参与。据悉,为积极回应市民对诸如二环高架上月季等品种喜爱的需求,市委社治委、市公园局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发布月季、三角梅等鲜花种植教程等,助力市民个人阳台、花园打造。

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最近二环高架公园的鲜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目光,也深受成都市民的关注和喜爱。居民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责任,为了回应居民的需求,市委社治委倡议家家户户在自家的庭院、阳台(窗台)种花植绿;沿街单位、临街商铺摆放花卉盆栽;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实行拆墙透绿、围墙增绿,全市一起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双手扮靓我们的生活环境。此外,还发布了二环高架公园主体鲜花同款月季的阳台种植教程以及响应倡议的福利礼包。

据了解,本年度创建活动的评审标准与以往不同。今年的活动更加注重居民的参与度,着墨于喜迎大运和公园社区的建设,期待借助此次活动,可以把若干闲置空间打造成能够长期给市民提供鲜花、休闲、社交等服务内容的公共场所。

活动现场,成都市花木技术服务中心和成都市花卉协会分别从花卉应用、植物养护、专家库介绍、购买平台推荐等方面提供了专业资源,以帮助各点位进行更好的创建。

仪式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来到双丰社区鹭岛最美社区花园点位,充当志愿者,为本次活动种下第一批鲜花。

自此,2023年度“遇见最美阳台”暨“遇见最美社区花园”创建工作,进入了高速推进的快车道。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内,200多个点位将陆续向市民展现。在成都,期待遇见,期待最美。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