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2019年示范性国际化社区城市设计专题会议召开
摘 要:

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胡元坤同志主持召开了2019年示范性国际化社区城市设计专题会议。市委社治委、市委外事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对2019年全市拟建的天府新区兴隆湖国际化社区、青羊区清水河国际化社区、成华区望平国际化社区等13个国际化社区城市设计方案进行了研究和审议。

会上,胡元坤同志从五个维度强调了规划设计的重点: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把人作为城市设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的需求、人的感受、人的发展为主线来开展规划设计。二是要体现国际化,在规划中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聚人。三是要有前瞻性,立足现在社区,规划未来社区,通过规划设计铺好现在到未来之间的路径。四是加强治理规划,围绕党建引领下的治理模式,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五是注重统筹融合,规划体系要从平面到立体,强化内在逻辑性,避免项目的简单叠加。

 

2022年底,成都将建设45个国际化社区,打造出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示范标杆社区,构建形成惠及全市居民的国际化社区发展体系。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