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郑州市委社治委来蓉调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
摘 要:

4月10日至11日,郑州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海江一行来蓉调研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实地考察了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成华区保利街道和美社区、青白江区大同镇白马村、新都区新都街道正因社区等城乡示范社区,深入了解我市在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社区综合体建设和运营、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郑州市委社治委一行调研成都社区点位


11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两地社治部门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交流。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对郑州市委社治委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系统介绍了成都市委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战略考量、创新举措和初步成效,同时表达了希望两地加强协作、携手前进,在超大城市治理的实践探索中为本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的经验。王海江常务副主任表示,成都市在全国率先成立专门机构,聚焦城乡社区基本单元,发展治理同频共振,在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上取得了瞩目成绩,对郑州市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

 

座谈会现场


据悉,郑州市于2019年1月成立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为全国第二个在党委序列成立职能部门,专司统筹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改革的特大城市。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