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年轻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让更多公益服务惠及居民
摘 要:

随着“公益创投”居民提案方式的逐渐普及,项目运行机制的逐渐成熟,成都市居民承接公益服务项目的热情也越来越高。近日在高新区桂溪街道创享计划的第二期项目评审会上,一个个包含热情的声音赢得评委的阵阵掌声。自项目启动以来,桂溪街道共收到30多个居民的项目提案。经过共识达成、社区宣传动员、项目申报、项目优化辅导等阶段,最终涵盖社区便民、青少年教育、邻里互助、环境保护等类别的25个申报项目进入到决赛中。与此前不同的是,中青年居民承接项目的比例呈增高趋势,15000元的单项资金量也创下居民承接项目的历史新高。


现场,“低碳出行,‘益骑’焕发魅力桂溪”的项目主题在评审会上脱颖而出。天华社区城南骑游队的居民负责人表示,不仅自己在生活中践行低碳绿色环保出行理念,还通过自己的力量影响居民朋友们加入到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行动中。目前,他已发动辖区100余人加入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行动中来。通过各种不同主题的公益宣传骑行活动,他们在传播绿色生活理念的同时,还整合自身及辖区资源和团队力量拓展公益服务范围,筹集爱心款项帮扶困难家庭及个人。

像天华社区城南骑游队这样有声有色的路演还有很多。来自街道13个社区的项目还包含环境治理、亲子互动、传统文化继承、文体联盟等。记者在现场看到,年轻人对公益服务项目的目的更加明确,他们可通过灵活运用资源达到项目实施目的。此次入围项目也将获得5000-15000元不等的配套资金支持。


“创享计划就是把社区的舞台还给居民,让公益服务惠及居民。”安逸舍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对社区共性需求的关注,可以为社区公益组织、志愿者团队培养更多的骨干和能人,推动更多年龄层次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