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天府市民云武侯区特色门户正式上线
摘 要: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治理要素日趋增多,新的社会矛盾和公众诉求不断涌现,传统社会服务管理模式难以适应群众需求。面对新的形势,武侯,正开启千年城市新变。


在武侯区委社治委牵头下,天府市民云协同各项资源,依托统一市民服务入口,上线天府市民云武侯区特色门户创新集成网上办事、信息公告、社区治理、社会管理等服务资源,系统打造权威可信、便捷高效、共建共享的“互联网+”一站式市民服务平台特色门户,率先完成2019年成都十大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之一。

(天府市民云-武侯区特色门户)

点开武侯区特色门户,“武侯新闻”每日轮播,为市民提供全区新闻资讯;“社区项目发布”在线发布、公示社区发展治理项目;“民政服务”提供办理各项民政业务的办事条件、办事材料、办理流程查询;“社区基金会”提供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信息、规章公开、资助项目公示……随着后续服务内容的不断扩充,武侯区特色门户将作为一个独立整体,自成体系,围绕医食住行娱等用户需求,围绕15分钟生活圈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丰富的服务资源,实现城市服务的汇聚;另一方面,将实现人和服务的智能连接,提升市民获得感,同时也避免大量应用孤岛和信息孤岛的产生。

(武侯政务-民政服务)

在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基础建设中,在提高社区治理能力的过程中,信息化将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未来,天府市民云将继续引用“互联网+”的成熟理念,结合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力武侯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另一方面,天府市民云将按照成都市十大民生实事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市、区县、社区多级服务体系。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