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与你生活息息相关!成都市锦江区发“红包”,9730万元
摘 要:

7月23日,在成都市锦江区区委社治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主办的“2019年锦江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社会企业服务暨社区营造项目发布会”上,锦江区发布项目共有260个,主要涉及锦江区养老医疗、社区治理、文化教育、志愿者服务、慈善救助和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金额9730万元。

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项目发布是近年来锦江区实施政府购买社会组织、社会企业服务项目所发布资金总量最大,涉及面最广、与居民群众生活关切度最高的一次。


此次发布会上,锦江区还同时配套出台了《成都市锦江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暂行办法》《成都市锦江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价暂行办法》2个文件,对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原则、范围、主体、程序、职责以及项目绩效评价等都进行了明确规定,从制度机制上保证了党委政府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质量,进一步推动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规范化、科学化。

近年来,锦江区出台了《锦江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把政府部门可以不直接承担的社会服务性、事务性工作,以及企事业单位剥离的社会职能和服务职能,通过委托、购买、授权等形式交给社会组织承担,仅2017年至2019年,全区已通过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300余项,涉及项目资金约2亿元。同时,锦江区以居民为主体,通过“自下而上、共建共享”的方式,收集社区营造项目4000余个,通过民主决策程序,实施社区营造项目2000余个,截止目前,全区共投入约5000余万元用于社区总体营造。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