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实事求是找差距 刀刃向内抓整改——市委社治委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
摘 要: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近期,市委社治委出台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12条,着力从源头上破除形式主义,让基层心无旁骛抓发展。


深入基层摸情况

将“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优化社治工作推进机制”纳入主题教育的重点调研课题,课题组分别走访调研了武侯区、青白江区、简阳市、邛崃市,座谈交流区(市)县部门、街道(乡镇)、社区代表等60余人,发放问卷调查1600余份,收集整理4个方面27条具体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


内抓刀刃向内抓整改

针对会议督查过多、工作统筹不够等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委机关内部存在的加班频繁、活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提出严格控制发文、大力精简会议、规范督查考核、统筹调研活动、规范人员借调、强化干部关爱等12条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提出全年召开会议、印发文件较2018年同比减少1/3以上,督查检查同比减少50%以上的刚性要求。


紧盯顽疾出实招


针对很多社区反映基层负担仍然较重,一些部门以属地管理、兜底管理为由,向社区定责任下任务的情况仍然较多的老大难问题,从源头治理出发,实施社区减负提能攻坚,进一步完善社区职责清单化管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和社区工作事项准入反馈机制。同步清理和规范部门下达社区的工作任务,加快建立社区各类工作台账和上报材料报表“归零重置”制度、标识标牌准入制度。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