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打开围墙 增加美景 百岁人民公园未来有望24小时不打烊
摘 要:

红枫、粉黛乱子草、紫叶狼尾草、木春菊、鼠尾草……近日,成都市人民公园靠近少城路一侧结束打围改造的区域揭开了面纱,让成都的秋日恍然有了一种春花浪漫的感觉。经过近一个月的改造,这条崭新的可进入式临街景观带于9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

从看不见公园内景色的实体围墙,到“看得见、进不去”的绿植围墙,再到如今可以直接从临街景观带步入公园——从围墙的变化中,可以窥见百余岁的人民公园不断融入城市的脚步。


一次体验

从景观带直接入园 市民、新人赶来拍照


8月中旬,人民公园对靠近少城路一侧外围金水溪处长160米、面积约350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了拆围(墙)增景(观)。经过近一个月的改造,这条可进入式临街景观带于9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昨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这里看到,路人、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市民阎先生昨日特地带着岳母来人民公园游玩,还没进公园,就在这条景观带内拍了很多照片。“这里的风景简直就像一幅画!而且现在可以从这儿直接进入公园,方便多了。”在景观带小桥上停留的短短几分钟里,记者帮游客拍了4次照,并围观了两对新人在此拍摄婚纱照。

一次拆除

从可见变可进 让公园更好融入城市

“以前拆实体围墙,让看不到变为可见。这次拆除绿化围墙,让可见变为可进。”成都人民公园管理处副主任薛常兵表示,这次拆围增景既是为了方便大家进入公园,也是为了让公园更好地融入城市。

这次的花卉景观区,还为拍照打卡的市民专门预留了可进入空间,在设计时,分别为近景中景远景拍照的点位预留了空间。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