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市委社治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天府市民云平台建设工作
摘 要:

9月26日,市委社治委召开天府市民云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各区(市)县委社治委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和都江堰市委社治委进行了交流发言,天府市民云公司介绍了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市委社治委分管负责同志对天府市民云平台上线周年系列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天府市民云平台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天府市民云平台自2018年10月上线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平台运营效果和市民口碑良好。优质服务加快集成,已集成187项服务,今年新上线62项,房屋信息、公积金、社保卡等服务受到市民广泛欢迎;市民口碑反映良好,今年8月权威第三方满意度测评为92.14分;平台影响力不断攀升,在区域合作及优质企业合作方面取得突破,为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天府市民云平台是2019年市委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是面向成都2100万市民的服务窗口,必须坚定信心、统筹协调、加力推进。

●一要对天府市民云平台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全力以赴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平台。

二要高质量推进区(市)县特色门户建设。做到平台推广社区院落全覆盖,充分挖掘优质特色资源,不断优化拓展丰富特色门户内涵,切实提高特色门户市民活跃度和关注度。

三要聚焦民生需求集中攻坚服务项目。要以平台上线周年为契机,抓紧上线一批优质服务,优化一批平台功能,切实提高亮证率办事率,结合十佳市民口碑服务评选、服务上线等,提高工作的可视度,增强市民的感受度。

四要保持良好势头持续推进天府市民云建设。坚定不移把天府市民云平台建设为成都市民服务总入口、市民不可或缺的生活助手、信息资源集成转化的平台,不断优化推进机制、加大资源整合,共同呵护“天府市民云”的成长发展,把民生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让市民办事更便捷、社区服务更智慧、城市生活更美好。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