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迎大运 社区集市呈现生活美好
摘 要:

近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获悉,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桂溪街道吉泰社区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国际智慧创意社区创业集市日前在菁蓉汇正式开市。

据悉,本次集市分为科技成果展示、文创创意展示、迎大运画展和国际语言交流角四大板块,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家居、国际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文创类,美术编程、原创手作类以及艺术创作、复古类等40多个优秀特色项目参展,吸引了青少年、企业员工和居民们前来驻足了解和互动体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不仅有奇思妙想的绘画作品展、极富创意的产品展示,也有时尚前沿的青春风暴和实用的智慧科技产品。尤其吸引眼球的,是由成都美视国际学校、企业员工、社区居民提供的130余幅以“爱成都·迎大运”为主题的精美作品,涵盖文化成都、美食成都、体育成都、四季成都和印象成都共5个主题。走进展区,一幅幅作品一一呈现,作者们倾入了对美好事物的想象:有描绘天府文化的,有展现体育精神的,有关注美食的,有装点城市美景的……他们或写实,或想象,都饱含着对“爱成都·迎大运”最美好的祝愿。天马行空的想象、沉着有力的线条、设计精美的构图无不让人们驻足欣赏、频频称赞。

“作为一名成都人,我们也想用自己的力量来为大运会加油打气,用自己的想象描绘心中的美好,通过画展表达我们的美好祝愿。”一位绘画创作人表示,活动也为社区文化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是绘画与集市的集结,是一场科技与文创的激情碰撞,更是一场富有国际社区风采的精彩展示。”吉泰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社校企互动,希望能够让大家参与到社区“可参与、可感知”的体验空间中,居民不出吉泰就能感受国际化产业社区的公共服务,更好地发现城市中的多元“美”。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