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当好“轴心”,守好美丽宜居公园社区“大门”
摘 要:

11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就社区发展治理赴青羊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并与物业代表、社会组织(企业)、社区等基层代表进行座谈。区委书记戴志勇陪同调研,区委社治委、苏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本着“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推动解决”的目的,邓涛一行实地走访清源社区,详细听取了青羊区在社区综合服务、居民小区治理、社区社会企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对青羊在社区发展治理上坚持“把握居民需求突破口,积极搭建平台”“找准社区服务项目点,多元共同参与”“深挖社区社会企业增长力,促使良性循环”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此外,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社区发展治理规划等方面内容,听取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

邓涛指出,当好“轴心”。推动小区治理关键是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强化多维联动、整体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发挥统筹统揽作用,整合资源、下沉力量,着力解决居民小区突出问题。社区党组织和居民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对小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作用,当好“轴心”,把物业、业委会、楼栋长、业主四类主体紧紧团结在周围,注重发挥好物业、业委会、楼栋长、业主作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才能治理好小区。

邓涛指出,加强社区服务关键是要多元供给、精准精细。一是注重空间载体的挖掘,社区综合体、党群服务中心、小区党群服务站都要充分利用起来。二是注重多元主体的培育,引导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落地社区,承担专业化服务。三是注重居民需求的精准对接,要发挥社区了解居民需求的优势,及时回应需求,为居民提供更多个性化品质服务。

邓涛指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涵盖面广、涉及主体众多。建设美丽宜居公园社区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深度参与。

下一步,各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和市场主体要切实增强信心、大胆开拓进取,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社会责任、更长远的眼光扎根社区、谋划未来;将坚持为民情怀和社会价值,主动寻找社区需求,为成都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多做宣传推介和穿针引线工作,带动更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主体,回到成都、回归社区、服务居民。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