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摘 要:

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制定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连日来,我市社区、企业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围绕全会精神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全会确定的目标催人奋进,蓝图鼓舞人心,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秦东社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廖永慧: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营商环境迈向街区“后服务”时代

“全会提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承载力。”廖永慧说,秦东社区地处天府总部商务区核心区位,是此次四川省村社区建制调整契机下新成立的社区。未来,秦东社区将聚焦“四能”,加快推进国际化产业社区建设。

聚焦国际化社区管理职能,将坚持党建引领、联动管理、多元参与的原则,创建“1+3+N”的组织管理模式,形成委街企多方联动、高效协作、互融共促的新局面。

聚焦现代化社区服务功能,将围绕做强街区“后服务”,创新构建“一十百千万”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体系,着力构建功能区与街道、街道与社区、社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四大“生态圈”,打造天府总部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实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一门式服务、跨部门协同联动、社区融合发展。

聚焦都市化社区生活效能,将建立24小时电子智慧政务超市,配套楼宇食堂等“全时态、全覆盖”的城市生活服务设施,依托“天府市民云”搭建综合展示社区的掌上应用,营造智慧高效、开放共融的社区生活场景。

聚焦生态化社区环境品能,将按照“公园+”布局模式,凸显社区文化主题,打造亲切宜人的城市街区公园场景,让市民在生态中享受生活、在公园中享有服务,促进人情味、归属感和街坊感的本质回归。

武侯区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党委书记陈英: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次全会让我们振奋不已,对未来充满了信心。”陈英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在最平凡的岗位绽放绚丽的烟火。

“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社区是城市最小单元,是广大市民幸福美好生活的诞生地。倪家桥社区将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带领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全会会议精神。”陈英介绍,社区将建立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三驾马车”自治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机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营造人在园中、林廊环绕、蓝绿交织的高品质宜居生活绿色社区。深化“社区十园区”,依托院子文创园,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建设生活美学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迎接大运会的到来。

崇州市怀远镇天泉社区党委书记卓柯帆:扎实开展社区工作 不断提升老百姓“三感”

“‘十三五’时期,我们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卓柯帆说,这次全会让他精神振奋,对社区下一步发展充满憧憬和信心,作为社区工作者,下一步,将不断提升和优化社区环境,抓好社区改造和治理工作。

天泉社区处于古镇金三角中心区域,属于未开发的处女地,生态环境好,地域优势强,省106线穿境而过,到达都江堰、崇州市区、大邑县均只需20多分钟。“我们将利用社区优越的地理位置,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大力提升老百姓的收入水平,力争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从而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卓柯帆说,下一步,社区还将对现有林盘进行打造,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进一步招商引资,带动当地老百姓就近就业,从而为群众进一步增收致富创造条件。

新都区桂湖街道状元社区党委书记李文炳:破解老旧社区治理难题,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全会从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描绘了未来五年成都的社会发展蓝图。”李文炳说,状元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实践群众工作“五感工作法”,把管理混乱、设施落后的老旧院落治理成环境整洁、设施完善、邻里和睦的幸福社区。

坚持党建引领,织密服务群众网格,将健全社区三级网格化服务机制,建立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长三级网格化服务机制和三级联动体系,让社区党员把群众组织起来,无缝对接群众诉求,确保社区服务工作全覆盖。实现资源有效统筹、问题协商解决、延伸社区服务工作手臂、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及时反映处理居民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社区治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管理发展。

建好服务平台,做优服务推进社区治理,将以“覆盖广泛、集约高效”为目标,细化梳理社区为民服务事项,实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条龙代办”,全面提升便民服务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交流平台,组织交流活动,打破“进出一扇门,邻里不相识”的局面,培育健康、和谐、向上、热心公益的社会风气。

深入开展文化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的素质,将坚持“以市民学校为依托,以社区教育为主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区文化,增强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引导居民群众崇德向善。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