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全龄全时广覆盖 形成15分钟社区健康生活圈
摘 要:

16日,以“社区商业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中国(成都)社区商业发展大会,在四川天府新区麓湖公园社区举行。近日,记者走进西安路枣子巷特色街区、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探访社区商业“新模式”。

从陈旧、破败的老街变成一条流光溢彩、古色古香的新街巷——这是枣子巷的“变身”之路。现在的枣子巷,已经华丽蜕变了,两旁的建筑焕然一新,路面和人行道也经过重新铺设,绿化全面升级,增设了很多特色景观。

据介绍,枣子巷特色商业街区一期以“医养游”为主题的“枣子巷中医药文化特色商业街区”;二期以美食为主题,把西安路打造为美食一条街,把青羊北路—西青路打造为吃货街,目前都在改造中。

抓“中医药特色阵地建设”、壮大街区综合实力是该街区改造的特色。枣子巷特色街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枣巷解忧筒”“枣翁老党员工作室”“枣爸早茶”“枣妈说事”等服务场景,凸显社区“枣文化”党建品牌。

此外,街区建立以“医养游学食”为主题的中医药康养服务聚集区,形成15分钟社区健康生活圈。

喜树路社区是典型的新市民融合社区,社区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体规划布局以周边1.5公里为服务半径,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优惠、便捷的公共服务和生活服务。

喜树路社区以高品质服务供给,营造全龄友好服务场景。幼有善育,社区组建儿童议事会,建立青少年权益保护站和儿童心理咨询室等儿童友好型社区自组织,为社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支撑。青有所为,社区打造城市创客中心,创设成都市首个社区商业孵化基地,吸引11家孵化企业入驻。老有颐养,社区打造文化活动中心和社区食堂,围绕社区4500余名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居家智慧养老服务。

此外,社区还创新业态配置机制,制定社区综合体“公益6+商业4”的业态配比模式,引入与周边既有业态错位的社区商业和公共服务项目,为居民提供高品质服务。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