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以奋进姿态推动社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市社治系统业务培训会召开
摘 要:

1月5日,全市社治系统业务培训会召开。此次培训是社治委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全系统集中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一个尊重、五个统筹”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十次全会对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盘点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创新实践,着力加强社治干部特别是换届后新进干部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治理能力,以奋进的姿态推动成都社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培训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雷科、江维、李军,市委组织部组织口、市委社治委全体干部,各区(市)县社治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33人参与本次培训。

薛敏回顾总结了成都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创新实践,结合全市社治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出了下一步社治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当前,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已进入到理念再深化、实践再创新的崭新阶段。作为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排头兵、推动基层工作落地落实的生力军,必须充分了解、系统认识、准确把握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理论遵循、内容框架和基本方法,推动社区发展治理在新的起点上持续走向深入。

雷科就《成都市“十四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规划》做专题辅导,全面解读了《规划》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主要内容、重点任务、主要特点等内容,系统诠释了“十四五”时期,在成都建设幸福美好公园社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五年里,社区发展治理事业迎来的发展机遇与肩负的重大责任。

江维就近期印发的《成都市城乡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化管理办法(试行)》和《成都市城乡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化岗位薪酬管理办法(试行)》做专题辅导。重点介绍了两个《办法》的形成背景、内容特点、推动落实等情况,并针对各区(市)县反映较为集中的困惑、疑问作解答。

李军就落实好培训会要求,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强调,要组织好学习讨论,总结好去年工作,策划好今年工作,储备好重点项目。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宣传片,并在专题辅导后进行了交流讨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