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寻找成都10条最美“回家的路”
摘 要:

明月当空,星河浩瀚,总有一条回家的路。

万家灯火,绿道相伴,回家的路通往幸福。

成都10条最美“回家的路”评选活动已于近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公园城市局、市委社治委、市城管委共同主办,历时1个月,在全市寻找10条最美“回家的路”。

千条社区绿道 打通幸福回家路

“回家的路”社区绿道作为成都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是串联社区与生态绿地、公园、湿地、产业园区,营造文化体育休闲生活场景和消费场景,是打通市民“回家的路”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居民舒适出行需求,截至2021年全市累计建成千余条“回家的路”社区绿道,构建了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进一步推进社区绿道“串街链户”,切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逐渐成为社会新风尚。

据介绍,此次最美“回家的路”社区绿道评选活动,将重点聚焦社区绿道的美誉度、舒适度、安全度、归属感“三度一感”,围绕书店、花店、商店、咖啡馆(茶馆)“三店一馆”基本设施建设情况,立足专业维度,面向全市范围寻找“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解码公园城市新发展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依据评选办法,制定了严格的评选流程,将通过推荐报名、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成都10条最美“回家的路”。

本次评选活动是社会广泛关注、市民互动参与的体验式活动,同步开展全方位宣传,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以“回家的路”为窗口,展示在全市公园城市生态场景建设、公园城市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的亮点成效,在全市范围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回家的路”成为成都解码公园城市的一大创新表达方式和具有辨识度的突出标签,助力城市幸福指数、宜居指数的持续提升。通过在全市范围寻找最美社区绿道、寻找并评选最美“回家的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在全市范围形成关注社区绿道建设的良好氛围,向社会传递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如何建好“回家的路”  邀您出谋划策

据介绍,在初评阶段,各参评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将生动展示各条社区绿道的建设成果,现场介绍参选最美“回家的路”的理由。专家评审团队将择优初选出20条成都最美“回家的路”入围绿道。根据评选活动的规则,终审环节,专家评审团队还将对这20条入围绿道进行实地走访。

除了开展线下评选活动之外,此次最美“回家的路”还将同步开展线上评选和市民意见征集活动(邮箱:1024038618@qq.com)。针对尚未建设好的和已建好仍进一步完善的社区绿道,倡议市民提出优化建议,由相关部门再对市民建议做研究,共同为建好社区绿道出谋划策,真正让“绿道改变生活”,铺就成都市民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底色。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