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大运有我 大运有你——成都大运会市民推广大使揭晓
摘 要:

为充分发动市民树立“大运有我”主人翁意识,营造全民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共享大运的热烈氛围,3月30日上午10点,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市委社治委、龙泉驿赛区委员会承办的成都市民推广大使揭晓活动在世界大运公园(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市委副书记、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第一副主席谢瑞武出席。

此次活动,从“成都十佳社区志愿者”等市民代表中,特别邀请了巴蜀文化研究专家、“成都活字典”袁庭栋,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党委书记罗晓航,省体彩中心副书记唐平川作为揭晓嘉宾。

活动以大运会的音乐旋律构建出仪式感和秩序感,以川剧变脸娃娃、熊猫娃娃、啦啦操小运动员等不同的出场欢迎方式传递出城市文化和大运精神。落户成都的台湾歌手千百惠和波兰国际友人菲利普唱响《留在成都》,展现出成都的烟火气和幸福味。同时,成都著名歌手江智民携家人一起演唱《飞翔吧,少年》,呈现幸福成都与少年梦想。最后,百名市民推广大使带领现场观众跳起“市民欢迎手势舞”,用简单的节奏、欢快的节拍呈现出欢迎世界各地友人来到成都参与此次大运盛会的热烈氛围。

“大运有我”市民推广大使推选活动启动以来,3万市民网上踊跃报名,全市社区踊跃参与,共推选出3044名“大运有我”最美大运推广人,100名“大运有我”市民推广大使。他们中既有青春无限的社区小小志愿者,又有耄耋之年的社区“共享奶奶”。大家通过不同的方式讲述大运故事、参与大运赛事,以推广成都大运会为己任,担当城市形象代言者、天府文化传播者、大运精神推广者。

“大运有我”市民推广大使今日正式“履职”,他们将和“大运有我”最美大运推广人一道走进社区,来到你身边,通过10余项社区类参与体验活动,带动社区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大运魅力,多形式传播成都大运会理念,讲好成都大运故事。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