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市委社治委召开2022年全市社治重点工作调度会
摘 要:

6月29日上午,全市社治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对表对标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通报区(市)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区(市)县意见建议,调度安排重点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出席并讲话,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雷科主持会议,市委社治委副主任江维、李军出席。

会议指出,在上一次重点工作调度会后,各区(市)县进一步转思想转理念转作风,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进一步明晰工作方向和重点,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三个聚焦、三个着力”,统筹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和社区发展治理,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尤其是社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智慧社区建设实现突破性进展、幸福美好公园社区体系完成总体设计、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深入推进、社治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第三季度要抓好党建引领示范建设、智慧社区建设、基层减负、党建引领城镇社区“微网实格”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在党建引领示范建设工作方面,任务必须完成,质量必须提升,保障必须跟上。在智慧社区建设工作方面,要建立动态更新数据的常态化机制,加大智慧社区综合信息平台的推广应用,创新开发场景。在基层减负工作方面,要动态摸清情况,坚决落实制度,尽可能采取智慧手段解决长效问题。在党建引领城镇社区“微网实格”治理方面,要优化设置微网格,织密网格组织体系,优化网格领导机制,激发多元参与,运用智慧科技手段提高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各区(市)县要高度重视社治部门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提升为民情怀、提升专业素养、提升作风纪律,始终做到“讲政治、重民生、善治理、作风硬”。接下来要持续加强对社治系统的考核、定期听取各区(市)县党委在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调整示范建设现场调度会点位选择方式、继续改进全市社治重点工作调度会开展形式、在社治系统内争先评优。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区(市)县社治工作目标考核评价有关情况,以及智慧社区建设、乡村集中居住区治理、示范建设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新津区、彭州市、大邑县分别就“双示范”建设工作、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化建设工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智慧社区建设工作、乡村集中居住区治理工作、党建引领城镇社区“微网实格”治理作了交流发言。

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委社治委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