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成都党员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摘 要:

近段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成都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逆风而行,437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大批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物资保供等抗疫一线。

火速集结 充实基层一线生力军

随着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成都市第一时间激活“镇街领导+驻村干部+村(社区)‘两委’+综合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五级防疫体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应急响应,分类组建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防控一线。各村(社区)、各条街巷,随处可见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抗疫情、保发展,为居民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成都市委国资国企工委第一时间制发《致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党员志愿者的倡议书》,14户市属国企下派2546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1290名社区报到的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金牛区委组织部按照“1小时集结、24小时到位”要求,迅速组织127名机关党员先锋突击队集结到位,分梯队建立4级党员志愿者队伍,全力保障封控区内居民的正常生活运转。

齐心协力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成都各地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城乡社区为重点,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协助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帮助医务工作者搬运器材、定期消毒核酸采集点位、指导群众做好检测信息登记、提醒做好个人防护等,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发生后,锦江区“锦官君”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驰援南糠市街48号封控小区,身着“红马甲”、化身“大白”,挨家挨户摸排246户560名居民信息,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协助核酸检测8000余人次。

武侯区组建退役军人“战旗红”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全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520余名,分成83支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前往11个街道300余个核酸检测点位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各核酸检测点位开展秩序维护、群众疏导、扫码测温等保障工作,累计协助完成居民核酸检测10余万人次。

多措并举 纾困解难送上“及时雨”

党员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聚焦群众生活需求,畅通交流渠道,确保物资及时到位、居民情绪稳定。

成华区金科天籁城小区实施封控管理后,1386户4623人的物资保供等成为首要问题。该区龙潭街道党工委快速响应,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党员义工、志愿者等300人立即投入工作。按照街道疫情防控预案,成立综合协调、诉求回应、物资保障等8个工作组,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阿姨,您可以扫下我们背后的二维码,进群之后会有实时的防疫通知。”龙泉驿区东安街道聚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穿着防护服,在封(管)控小区帮医护人员录入信息之余,向居民推介他们的微信交流群。只要一进群,居民就可以报备自己的生活需求,接收到最新的防疫政策和防疫进展。群里会不定期举办线上公益讲座,舒缓居民的情绪。

最是风雨见初心,“疫”不容辞显担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支队伍就是一道防线。在疫情这场大考中,无数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践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筑起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