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全市党员:动员居家办公党员下沉开展志愿服务
摘 要:

针对我市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已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情况,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有关要求,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遏制疫情扩散,保障城市运行。

《通知》提出,要健全应急状态组织体系。镇(街道)、村(社区)和高中风险区的小区(院落)要结合实际建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将区域内所有党员全部纳入有效管理,充分发挥“微网实格”机制作用,统筹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人员出入管控、重点人群排查、公共秩序维护、物资转运保供、垃圾清运处理等工作。其他小区(院落)党组织要立即启动党建联建、共建共享应急响应机制,发动业委会(院委会)、物业机构、党员骨干、志愿者等,协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小区(院落),由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及时建立临时党支部,发动党员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提出,要组织居家党员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动员党员带头落实居家要求,引导家庭成员按照各区域统一安排,有序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到分时检测、检后即返;要合理安排居家生活,引导家庭成员不在小区内扎堆聚集,不邀请亲友来访,就近采买生活物资,做到非必要不离蓉、返蓉及时报备。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动员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向村(社区)、小区(院落)党组织报到入列、就地转岗,下沉小区(院落)开展志愿服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结合下沉党员实际情况,统筹编组开展门岗值守、核酸检测、人员劝离、物资上门等工作。

《通知》提出,要组织在岗党员作贡献。承担城市基本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基层党组织,要动员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治疗和场所管控、交通管制等工作,尽快斩断传播链,切实管住社会面。要督促该类党员实时加强个人健康监测,落实单位——住址“两点一线”要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已纳入储备力量的“两新”组织,要按照预案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按照统一安排全力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助攻、当好替补、做好配合。

《通知》提出,要加强基层一线关心关爱。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符合条件且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基层骨干,及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对防疫工作实绩突出且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按程序发展入党并在工作现场履行入党仪式。要主动关心了解奋战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的实际困难,及时划拨专项党费支持购买防疫物资、开展走访慰问,落实工作补贴和食宿保障,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要大力选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广泛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防疫的强大正能量。

同时,《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做好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各项工作作为强化党员教育、考验党员党性、提升党员能力、锤炼党员作风的重要实践载体,作为党员参加9月份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本轮疫情结束后,全市基层党支部要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总结复盘。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