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正式发布,成都7份案例入选
摘 要:

为更好地发掘全国各地社会治理创新案例,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可推广借鉴的社会治理模式,助力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由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指导,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主办的“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征集活动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

本届案例征集活动得到各地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广泛响应,活动组织方共收到申报案例715份,覆盖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内容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具有较好的代表性,体现了近年来各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反映了当下中国社会治理的诸多经验和智慧。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活动组织方研究制定了客观、严谨、科学的评审规则,并组织国内社会治理领域权威专家学者,经过分类汇总、初步审核、通讯评审、专家会审等环节,共遴选出100份案例入选“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经公示无异议后,日前正式发布入选名单。

成都共有7份案例入选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

1成都市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体制创新

申报单位: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2“信义”之下的小区治理——郫都区创新探索信托制物业服务模式

申报单位:成都市郫都区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3成都市锦江区创新探索快递物流行业融入基层治理路径擦亮“小牛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品牌

申报单位:成都市锦江区委组织部、成都市锦江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4成都市金牛区创新探索片区综合开发机制打造老旧小区改造“西南街模式”

申报单位:成都市金牛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5成都高新区四维基层依法治理体系建设

申报单位:成都高新区工委政法委

6“烟火气”与“国际范儿”在这里共生共存——望江路街道探索“公益+商业”模式建设邻里中心

申报单位: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工作委员会

7食尚吉福.智慧妈妈团培育项目

申报单位: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吉福社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