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近千场文化惠民活动 成都首届社区艺术节来啦!
摘 要:

舞起来,唱起来,美起来……一幅大美成都的城市艺术“画卷”,拉开了一场全民参与的艺术盛宴。10月12日,成都市2022年“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首届社区艺术节在成都市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启幕。与此同时,在网络端学习强国成都平台推出的活动专区,“学习强国艺术课堂”正式上线。据悉,艺术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为市民朋友带来近千场文化惠民活动。

开幕式文艺演出的舞台上,歌舞、演讲、戏曲、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节目接连上演:《礼赞祖国》作为开场节目点燃了现场的热情。紧接着一段欢快的拉歌互动,5个不同职业的年轻人,用一出歌舞剧,体现了过去这十年,国家的发展,年轻人的成长。体现了当代青年,不懈奋斗的青春力量和“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 。随后,一段耳熟能详的成都民谣,以及京剧名家刘露、清音表演艺术家任平的戏曲演出,由外籍蓉漂柳素英用中文进行巧妙串联。《国粹新生》的融合演绎,展现成都的开放包容和国际范。在歌唱名家的带领下,大合唱《领航》压轴登场,将活动推向高潮。

“现在社区的文化活动很丰富,能参与到此次的艺术节开幕,感到特别的骄傲!”来自水井坊社区艺术合唱二团的成员叶先生表示。成都市民王女士说, “每年文化惠民都有很多丰富的主题活动,今年的形式特别新颖。让大家能够在欢歌笑语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真正从这些文化艺术表演中,感知到幸福。”

漆器、蜀锦、蜀绣、书画、摄影、速画、剪纸、飞机折纸……本次艺术节还在学习强国街区准备了以国家级非遗为主、极具成都特色的艺术展。记者在展区现场看到,来自安康社区的“飞机爷爷”许树全,带着他用废弃的牛奶盒、烟盒锡箔纸、宣传海报等折的中国空军各种机型亮相艺术节,受到了许多市民和小朋友们的喜爱。他表示,希望通过成都社区文化节能吸引更多人群,让年轻人重新走进公共文化场所,让普通市民不仅能够得到艺术享受,还能够将艺术融入生活。

据悉,成都首届社区艺术节希望打造一批涵盖舞台艺术、视觉艺术、空间艺术、生活艺术四大维度的特色文艺社区,培育一批专业范、接地气、有特色的社区文艺骨干,推出一批思想性、人民性、艺术性的社区文艺作品。艺术节将通过“展”“秀”“演”“学”四位一体活动模式创新开展近千场文化惠民活动,以社区文艺达人为主要参选对象,选拔出具有传播力的社区明星,登上全市惠民演出的舞台。开展“成都儿女心向党,我为祖国唱首歌”活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联动20个特色文艺社区,通过云合唱、云歌舞等方式唱响爱党爱国的主题歌曲,来展现成都市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同时,以“涂鸦艺术”“戏曲之光”“国潮新生”“街舞达人”等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将艺术融入生活。名家编导也将参与到社区大舞台,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吸引力。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