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市委社治委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摘 要:

10月26日,市委社治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对全市社治系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注重系统学习、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充分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从中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要充分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从中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使命担当;要充分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从中深刻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等。

会议要求,全市社治系统要聚焦党建引领双线融合,坚定不移抓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以建设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示范区为目标,充分发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基层基础优势,加快推进“社区共同体”建设,不断探索以基层治理现代化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效路径。要突出共建共享、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引导各方有序参与基层治理;突出精准精细、创新智慧治理手段,深化完善“微网实格”治理机制;突出便民惠民、提升基层服务品质,加快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加快建成一批幸福美好公园社区和未来公园社区;突出减负提能、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的能力水平。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