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精准科学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摘 要:

日前,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科学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精准科学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通知》提出,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把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到位。广大党员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市民群众理解支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决心。

《通知》提出,要聚焦“三个着力”,发挥组织优势。在划定的高风险区内,整合居家党员和区域内外对口服务工作专班党员,联合组建临时党组织,统一部署各项防疫工作,统一领导各支防疫力量,统一调配各类防疫物资,着力做好高风险区封闭管理、核酸检测和物资供应工作。低风险区各级党组织要着力引导基层单位切实履行“四方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全过程管控,周密组织核酸检测进小区、进校园、进园区等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着力组建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应急队伍,及时支援基层防疫工作,做到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通知》要求,要聚焦“三个带头”,强化示范带动。广大党员要带头从严自律,时刻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等个人防护,落实公共场所“一扫四查”防疫要求,坚持单位—住址“两点一线”,避免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离蓉、返蓉及时报备。要带头坚守岗位,一心一意、有条不紊抓好当前工作,做到进度不滞后、质量不打折,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把疫情对城市运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带头迎难而上,及时到居住地村(社区)、小区(院落)党组织报到入列,主动服从安排、接受任务,有序参与门岗值守、人员劝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通知》要求,要聚焦“三个服务”,践行群众路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服务能力建设,畅通24小时民生服务咨询办理渠道,线上线下广泛收集市民群众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健全完善快研快办工作机制。要加强特殊群体精细化服务,全面准确排查高风险区孕产妇、婴幼儿、残疾人和独居老人、慢性病人等情况,帮助做好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要引导市民群众加强自我服务,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民间自组织的引导力、影响力,带动市民群众互爱互谅、互帮互助,汇聚齐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