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找准遵循 守正创新 深化实践 全市社治部门区(市)县务虚会召开
摘 要:

12月14日,全市社治部门区(市)县务虚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社区发展治理特色亮点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雷科主持,市委社治委副主任江维、李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坚定对表对标找准遵循

深化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走好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赶考之路,要深刻认识基层治理的根本遵循、目标遵循、价值遵循、策略遵循、路径遵循、方法遵循。全市社治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全会精神,同服务治蜀兴川总体布局、融入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大局、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长远思路结合起来,着力营造学思践悟行的浓厚氛围,推动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社区发展治理领域得到全面贯彻、全面体现、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守正创新

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五年实践,全面构建起组织领导、规划政策、社区发展、社区治理、服务供给、支撑保障六大体系,形成了一系列的基本制度和成熟经验。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取向,要坚持增进民生福祉的价值取向,要坚持发展治理共推的策略取向,要坚持系统集成推进的实践取向,要坚持智慧科技赋能的方法取向。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实践

社区发展治理作为城市发展治理的基层基础,在实践中已成为公园城市示范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纵深推进、全面拓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这要求我们更加注重精准施策、微观发力、末端见效,聚焦基层治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精、落细落实。要把发展做实、要把治理做精、要把服务做优、要把改革做微、要把队伍做强。

会议现场,金牛区、成华区、新都区、温江区、新津区、崇州市、大邑县、武侯区、邛崃市、成都高新区10个区(市)县就本地本年度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区(市)县书面汇报了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2023年工作打算和工作建议,各区(市)县社治委常务负责同志还对2023年全市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提了意见建议。

会议在天府社创中心二楼社创信息化服务中心举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成都高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委社治委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导航